金光布袋戏狂热者,基三修行中,魔道天官粉请绕道。

一面倾心

时秋第一次见到满风是在骆家的大厅里,骆时秋闭关三年麒麟臂依然达到了了九层功力,之差在血月之夜浸透毒化血便可大功告成。
家族中的长老们拉着他到了大厅,跟他说
“时秋,明日你便启程前往谷子墓,长辈们给你准备了一个帮手,他等会到,你记得在墓里面多听这个帮手的话。”
“时秋啊,这练墓中的东西可还记清楚了。”
“为娘担心你这孩子在练墓中傻了,等出来的时候为娘给你寻一个漂亮的大姑娘。”骆时秋又白又俊俏的脸庞一红。
“夫人这话还时为尚早,时秋可是我们骆家派少主,等他再长大一点,古墓破的多了再寻不迟。”
“可不是吗,少夫人的事情依老夫看暂时没有适合的人选,此时缓缓再提。
骆时秋眼看着着话题从正儿八紧的破墓顺着弯弯曲曲的小破路转到了婚事上面,心里自然烦躁了起来,少年心性使然,嘟着个嘴偷跑到堂外。
“真是的,刚闭关归来,长老们便说这些个破事。”心中不安像是为了长老阻止娘亲寻找婚配恼怒又像是为自己还再沉思于这些儿女情长的事而自嘲。
踢了脚下掉落的樱花枝,这才发觉已是春初,微风拂过,阵阵桃花花瓣从树上飘落,恍若神仙仙境一般,让长期待在阴冷潮湿的骆时秋心情一下就变得开心起来。
“今年的樱花怎么开的这么旺盛?”时秋暗想,手掌张开,一片花瓣落入掌心,他小心地捏了捏,软胜烟罗,轻比荷中露。
就在这时,心中忽如而来的悸动一下搅乱时秋的心,又是一阵向上飘去的风,地上的花瓣一阵飞扬。
骆时秋下意识地往樱花书上望去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一头白发,一袭洋紫华裳,脚下一双描金轻靴,丹凤含情,螓首蛾眉,肤如凝脂,面若好女。

骆时秋活到十八岁,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停止一切。
上方的人望着张大了嘴巴的骆时秋轻笑了几声“墓少,莫不是呆了?”
声音略有沙哑但依旧吸引人。

骆时秋开口问“你......你可是.....”娘亲寻来的少夫人?
骆时秋一时紧张,结巴的话都没说完。
楼满风笑“是的,我就是楼满风”
骆时秋不禁睁大了眼睛

骆时秋回到大厅中又知,那人是长老找来的帮手,是破墓的奇才。

第二日骆时秋便与楼满风启程前往谷子墓,那时无来由的信任便是从此开始的吧。
那时他不知道楼满风会背叛他,也不知楼满风在见到自己的时候心里突然产生一定要帮助此人的念头。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此句是人们对幸福与婚姻的美好期待




评论(6)
热度(2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谛听无相 | Powered by LOFTER